假熊貓戰士長

廚上梅閃的你品味真高啊

【梅閃】君の名は

※短短的小甜餅(大概

※也許並沒有在交往




吉爾伽美什一天要被喊無數次。


以藤丸立香來說,她會喊他「王さま」,帶著一種尊敬、憧憬、以及無法掩飾的喜愛。他挺中意的,所以即使女孩跟前跟後的喊他也不會厭煩。耳濡目染的,跟藤丸立香羈絆最深的那幾個從者,包括在特異點陪御主出生入死的莫德雷德、羅賓漢、松桑等,還有在迦勒底內總喜歡繞著她轉的小女孩們,也都有樣學樣的叫吉爾伽美什「王さま」。當然,這只是一個普通的稱呼,其中並沒有包含像藤丸立香那樣繽紛的感情。


以恩奇都來說,他會喊他「吉爾」。這是摯友間的稱呼,只有恩奇都一人會這麼喊而已,面對朋友的呼喚吉爾伽美什自然也不會有任何的反感。


奧茲曼迪亞斯喜歡搞特殊,他對那些他中意的從者總是有自己一套稱謂(不中意的從者當然是入不了他的法眼)。他會稱呼阿拉什和亞瑟為「勇者」,對年輕時的吉爾伽美什叫「黃金的」,偶爾遇到兩人都在的場合就會稱呼自己「魔術師的」。這些稱謂說不算尊敬但也並不貶低,就像年輕時的自己會稱呼奧茲曼迪亞斯「太陽的」一樣,在彼此互相認同的基礎上算是一種平等的共識,吉爾伽美什對此不予置評,畢竟總比伊斯坎達爾喊他「金皮卡」好多了。


其他大部分的從者為了區分不同時期的吉爾伽美什,基本上都是以「英雄王」和「賢王」作為稱謂。就算是那些在別的世界線似乎有和全盛時期的吉爾伽美什進行過聖杯戰爭的英靈,在遇到他的時候也會還算友好的喊他一聲「賢王」,然後轉頭對著另一個發怒的喊「吉爾伽美什!」,對於這種把不同年齡的自己做切割的動作,吉爾伽美什是不太喜歡的,但是喊的人多了他也懶得一一糾正,就隨他們方便去了。


羅馬尼比較不同,他在人面前會裝模作樣的叫他「吉爾伽美什王」,因為他不想被看出來真實身分是和千里眼們有所牽扯的所羅門。在私底下,或著一些突發事態時他就會毫無顧慮扯著嗓子叫他「吉爾伽美什」。這個男人有事私下找他的狀況大多挺無聊的,例如他發現自己私藏的草莓大福不見了,或者他想問魔法梅莉的緋聞男友是不是真的存在。當他想說一些嚴肅的話題時,通常是眼神一對上就會省去寒暄直接進入正題。他對梅林也差不多的態度,只不過偶爾會摻點私人情緒在裡面,叫他「你這個廢物」。


梅林。

梅林是個惱人的傢伙。他對吉爾伽美什的稱呼千奇百怪,大部分在人前的時間他也會喊他「吉爾伽美什王」,並且對於在這之前加上各種形容詞樂此不疲,以達到(吉爾伽美什看來)調戲的目的,簡直大不敬。

其他的稱呼諸如「賢王」「my lord」「我的master」「陛下」,基本上視他的心情而定,梅林能很自然的把這些名稱在日常生活中混著用,並且成功地讓大家都明白他在叫的人是誰。

私底下他如羅馬尼一樣會直呼他的名諱。但是和羅馬尼不同的是,他會設法在所有對話中插入這段無意義的稱呼。


「你說的對,吉爾伽美什。」

「這裡有點冷,吉爾伽美什。」

「要我說的話,吉爾伽美什,我比較喜歡這樣的。你覺得如何?」


有時候,他的名字甚至會代替一般的問候語。譬如在睡眼惺忪的早晨打開房門看到恰巧經過的梅林時,他會漾起不愧對於花之魔術師這個稱號的微笑,好像迎面吹來了一陣春風,以梅林為圓心開出了一片花海。


「吉爾伽美什。」


他甚至懷疑這組名詞是不是在梅林腦內內建成了別的意義,所以才會這樣無視場合的濫用。也許是拜他天生的好嗓音之賜,他喊出那幾個音節時總像是在唱情歌,有時候是沉穩的、緩慢的、深情款款的,有時候是歡快的、明朗的、尾音有點上揚的,每次吉爾伽美什聽到都有點心煩意亂。

不知道他是對每個人都這麼煩人,還是只對自己情有獨鍾,吉爾伽美什不想深究,但可以的話他會希望梅林安靜點。最簡單的方法是讓他喝點能暫時失聲的藥,年幼的自己喜歡蒐集稀奇古怪的東西,這點程度的藥寶物庫裡應該是有的。

但是梅林一天要被御主拉去講王的故事數十次,若他這麼做顯然會對迦勒底造成困擾,長大又成熟的吉爾伽美什權衡利弊之後決定放棄這個方法。

後來他嘗試在迦勒底內閃避梅林,這對擁有未來視的他來說簡直是輕而易舉的事,於是他久違的耳根清淨了一天。


更正,他耳根清靜了23個小時。


晚餐後他熬不過征服王鍥而不捨地邀請(或者只是單純看上他的酒),跟著獅子王一起被拖去房間裡又進行了一次王的酒宴。中途談論了什麼他不是很在意,大約是關於治國的話題,阿爾托利亞提到了圓桌騎士還有梅林。

她頓了一下,轉頭過來對著吉爾伽美什說:「說到梅林,他今天好像一直在找你,你知道嗎?」

「不知道。」吉爾伽美什把杯中物飲盡,面不改色的撒了謊。「他找本王做什麼?」

「他沒說,只是請我們幫忙,如果看到你的話稍微留一下你的腳步。」

「那現在叫他來不就好了嗎?」伊斯坎達爾一拍大腿。

「好像被御主抓去加班了吧。」阿爾托利亞搖搖頭。「不過算算時間大概也快回來了。」

吉爾伽美什哼哼的笑了兩聲。

最終他不顧慰留的離開宴會,留下喝高了的征服王和滿臉不解的獅子王。他走出房間後拐過一個彎,看到自己的房門前站著一大叢礙眼的白色物體。

梅林那頭總是很柔順的長髮此刻顯得亂糟糟的,身上還有多處損傷,顯然是從戰場上回來後直接來他門前報到的。他的雙頰潮紅,還有些喘,正在手忙腳亂地整理儀容,好讓自己看起來不易這麼狼狽。

吉爾伽美什沒有刻意放輕腳步,金屬的鞋底和地板碰撞的聲響讓梅林注意到了他。他愣了一下,正在梳理劉海的手停在半空中,在對視中好像過了很久很久,然後露出了微笑舉起手朝他大力揮舞。他張口的那一瞬間,吉爾伽美什能夠知道他要說什麼,甚至在相隔了23個小時後感到有點期待。


「呀~吉爾伽美什!」


就差沒有搖尾巴了。


算了,就讓他叫吧。吉爾伽美什努了努嘴,朝他走了過去。


「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梅林。」



END



隔天早上吉爾伽美什看到梅林在和藤丸立香說話。

梅林:「所以我覺得,像這樣的舉動真的非常吉爾伽美什。」

立香:「我懂我懂。」


名字多了形容詞的功能。

惡化了。



真END




好想快點聽到活生生的梅林叫吉爾伽美什哦

十月怎麼還不來

评论(20)

热度(2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